close



幾個禮拜前,正當我們欲結束緊湊如昔的星期天服事,踏出教堂拖著蹣跚的腳步朝向我們的小白的時候,
赫然看見吳長老不知何時已在停車場等著我們,手上提著一大袋不知名的東西。

「吳長老~歹勢,你等很久了嗎?」我們緊張的問著。
「沒啦,不要緊,這肉圓,自己做ㄟ啦,欲給你們喔~」吳長老露出靦腆的笑容說。
我一聽是魂牽夢縈的肉圓,當下簡直快要高興的跳起舞來,連忙說了一百個謝謝,歡歡喜喜的捧回家去。

這肉圓是我喜歡的台中彰化肉圓那種用炸的肉圓,原本有點不敢期待所謂"自己做的"的口味會有多道地,沒想到還真好吃耶!
外皮QQ的非常有彈性,咬勁十足(我超愛吃有咬勁的東西,寧可冒著漸漸會變成國字臉的風險),
內餡也是很傳統的style,豬肉吃的出是炸過才包進去的,脆脆的口感超棒,
有一點點肥肉,但因為炸過所以也不會太油,而且還有我最愛的筍乾!
吳長老娘貼心的連肉圓沾醬都自己調配好,味道真的不是我在說,就跟記憶中的台中肉圓是幾乎一樣的~
太厲害了!我敢說他們一定是台中人,不然怎麼有辦法作出這麼道地的口味呀!
最大的敗筆就是裡面放了砍不立刻死嵐此生最大禁忌--香菇...
我試著好言相勸、威脅利誘、連哄帶騙的要他吃一點看看,也把香菇挑掉不讓他看到,不吃就是不吃,連看一眼都不屑!
所以這十幾個肉圓就理所當然就由我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解決掉啦!可憐的坎不立刻死嵐無福消受~
呵呵呵...想吃時用電鍋蒸一個,加一點醬油膏跟辣椒醬,喔喔~~幸福到不行呢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