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兩天Chester的小學妹來家裡吃飯,順道拿了自家種的新鮮紅蘿蔔來給我,
今天台南飄起來了雨,天氣驟涼,突然好想喝個熱呼呼的牛肉湯,
翻翻冰箱,還有婆婆之前拿來的番茄和滷牛腱,那就來做個番茄牛肉湯吧。

拿出我的藍點快鍋,放入蒜辦、薑片爆香後,開始炒洋蔥,
之後加入切塊的紅白蘿蔔和番茄,四大匙醬油,兩小匙冰糖,和一小匙豆辦醬,
加水至底線,中火煮滾至藍點上升第二條白線後轉小火先煮五分鐘,熄火後自然洩壓。
因為牛腱已經事先滷過,我怕再用快鍋煮會散掉,就沒一起放入。
等到紅白蘿蔔煮好,我再把牛腱放入,重新加壓至一條白線升起後遂熄火,待洩壓後就可以了。



當季盛產的番茄微酸,跟小學妹自家種的紅蘿蔔真是絕配啊,
這紅蘿蔔我在切的時候就覺得很嫩,跟市場有時候買到硬心的紅蘿蔔就是不一樣,
果然吃起來非常香甜,真是太好吃了!這清甜的湯讓我不小心就喝了好幾碗,
微冷的天氣喝著熱湯真是幸福啊,明天打算下些麵變成番茄牛肉麵,一定也很棒。

今天的食材都是恩典呢,讓我們宅在家裡也能吃的很滿足,謝謝你們囉~

那天小學妹來吃飯的菜色:
紅燒土托,腐乳空心菜,壽喜牛肉燉白菜,麻婆茄子,
還有小學妹媽媽親手作的超好吃泡菜,

arrow
arrow

    kel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