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話說,我的羅勒也長大得差不多可以吃了,(有關我的羅勒請見舊文)
正當我心想,「嗯,過兩天來收成一下作成青醬吧~」的那天晚上,
颳了一陣大風,我沒想太多,隔天早上開開心心的要去跟我的羅勒說早安,
居然發現..(((嚇)))!!!它整個從半人高的陽台摔到地上!!!
罪魁禍首就是昨天那陣大風!!!
當我傷心的把它扶起來,看見它的枝葉大部分都折斷了,
只好一不作二不休,趁還新鮮來把它們作成青醬吧!



洗乾淨的羅勒放進沙拉脫水器裡,把多餘的水氣除去~



旋轉脫水中



脫水後的葉片,水氣明顯減少許多~



青醬的材料:羅勒,松子,蒜頭,橄欖油,海鹽(忘了照蒜頭)(這張照片是以前拍的,用的是九層塔XD)



小火將松子香味炒出(千萬別燒焦,畫面中有點焦了)



用的是這台百靈食物處理機,使用約一年了,蠻好用的



先用橄欖油打松子和蒜頭,再把羅勒加入打至滑順



打好的青醬



綻放寶石般的光澤的青醬,用自己種的羅勒,新鮮又無農藥,一整個感動~~



這天晚餐:海鮮青醬義大利麵和玉米濃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